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五个一”高位推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22:00
分享至:
2022-08-09 10:22:00

  自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平罗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五个一”推动全县专项整治提质升级。

  开展一次动员部署会。组织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市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并对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及时对标对表,相继组织召开本单位、本系统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将自治区、市、县动员会议精神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干部,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动员会138次。

  举办一次集中学习。在第一阶段组织全县379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全县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培训班上,县委班子成员带头讲授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要求,宣讲自治区、市通报的24起典型案例及政策解读。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集中学习指定内容。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186次。

  组织一次检视研讨。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好以案促改,以自治区、市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专题讨论,对照《实施方案》明确的“五个是否”进行深入检视。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专题讨论96次,对照“五个是否”检视1171人次、检视问题233个,剖析典型案例738件次。

  拍摄一个警示教育片。平罗县以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忠实岗位职责,多次拒收红包为故事主线,拍摄名为《坚守》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防止小事小节的失守,切实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

  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成立由纪委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57个单位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检视问题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县上下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落实上同力。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