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解锁民生领域提质密码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冉 发布时间: 2022-09-16 18:14:00
分享至:
2022-09-16 18:14:00

  今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痛点堵点,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统筹安排部署,落细整治责任。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纳入《2022年平罗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印发平罗县《关于2022年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围绕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审批服务等5个领域20个问题,按照“一领域一方案”制定各领域专项整治方案、专项整治台账,确保工作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

  深入自查自纠,及时公示成果。通过平罗县纪委监委网站、“清廉平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集中向社会公布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审批服务执法领域,政务服务“好差评”行政审批系统受理办理事项9217件,评价满意度达100%;教育领域,全力推进“双减”任务,协调处理退费诉求3起;医疗卫生领域,严肃查处串换诊疗项目、医保结算违规行为等问题13起;生态环保领域,查封扣押环境违法企业设施设备3家,立案处罚29起。

  运用监督检查,巩固整治成效。将专项整治作为“监督检查周”活动重点督查内容之一,对低保、养老、特困供养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侵占挪用、克扣强占、虚报冒领等3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28个,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15份。抽取2个“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不满意工单并跟踪督办,切实整治群众身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拓宽举报渠道,严肃查处问责。督促全县各整治责任单位及时公布整治内容、监督举报电话、网址、邮箱等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25件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43人,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

【编辑】:刘冉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