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靶向监督执纪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任艺 发布时间: 2022-11-04 15:27:00
分享至:
2022-11-04 15:27:00

  “去年的种粮补贴都发到‘一卡通’上没有?按时发了吗?”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名干部来到红崖子乡一农户家中,了解惠农补贴资金发放落实情况,这是平罗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开展督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平罗县以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组合拳”为常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将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村集体“三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等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围绕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审批服务等5个领域20个问题,逐项明确整治责任单位、监督责任单位,分类制定整治措施。同时建立问题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挂账销号、跟踪督办,切实把每个领域、每个专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我们还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息收集平台,督促全县各整治责任单位及时公布整治内容、监督举报电话、网址、邮箱等举报渠道,确保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收集一件不漏。”平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对发现的各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一查到底、从严从速,坚持“一案双查”。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32件10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97人,对4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精准监督整治,严肃执纪问责,做实以案促改,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任艺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