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用好主动约谈促“一把手”履职担当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 2022-11-21 08:56:00
分享至:
2022-11-21 08:56:00

  “在深挖问题线索方面,在座的几个单位都存在分管领域问题频发、屡禁不止,比如农村“三资”腐败问题、教师酒驾醉驾、在救助补助资金发放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这些问题都说明了农业农村、教育、民政领域不是没有问题,而是有问题,不移送或监管不力,该发现而未发现。同时也反映出各单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思想不重视、没有动真碰硬、没有真正将整治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针对今年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平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县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中,严肃指出了各单位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关注的薄弱环节,要求其深刻反思查病根,找准问题症结,在思想上、目标上、措施上用劲用力,下足功夫,保障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件一件抓出成效。

  “这次约谈既是提醒,也是鞭策,不但帮我们找到‘病因’,还开出了‘药方’。会后,我将主动认领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约谈会上,教育局党组书记表态发言道。被约谈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对存在问题点对点抓好整改落实。

  2022年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对相关单位“一把手”提醒谈话6人次、廉政谈话4人次、谈心谈话12人次、约谈23人次,切实发挥党内谈话作用,将“一把手”监督做深做实做细。

  下一步,平罗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效能,真正把日常监督做精做细,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平罗县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编辑】:李媛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