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陈子琦 发布时间: 2023-03-02 11:09:00
分享至:
2023-03-02 11:09:00

  2月27日下午,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自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生动践行,是净化教育生态、维护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治教、促进教育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破解县教育领域难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的迫切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期专项治理的工作职责,确保专项治理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县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县教体局、文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盯工作重点,围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聚焦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扎实做好自查问题、整改问题、查办案件的阶段要求,坚持逐个节点推进,逐个阶段抓实,逐个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急难愁盼”问题,建设“清风校园”。

  会议要求,要紧抓关键环节,紧紧围绕维护教育公平、项目资金管理、校外培训监管、师德师风建设四个方面,深入自纠自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查办典型案件,结合线索起底、专项审计、群众举报、行业自查等掌握的情况,精准锁定问题易发多发环节,严肃查处一批利益勾连深、社会危害性大的典型案件。要健全完善机制,解决当下改的具体问题的同时要注重解决长久立的问题,加强制度设计,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制度执行,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及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县教体局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学校、幼儿园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子琦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