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用好“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吴雅娟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08:00
分享至:
2023-05-23 15:08:00

  “没有比这样的警示教育更为深刻的了,千万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明明是很有能力的一位同志,却因为遏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欲望,最终落得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痛心。”近日来,平罗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贪腐之欲》《失控的权力》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片中既有当事人的忏悔,又有执纪者的剖析,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守住底线。

  用好用活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将案例资源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是平罗县纪委监委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平罗县纪委监委积极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和载体,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让警示教育走“新”更走心,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全新的教育阵地。

  “我们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用身边‘活教材’进行‘精准滴灌’,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今后,我们将不断丰富和创新教育形式,确保警示更深、教育更准、方式更新,让党员干部在常态化警示教育中接受思想洗礼,切实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平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雅娟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