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将监督“显微镜”对准培训考察中的隐形变异问题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思甜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37:00
分享至:
2023-05-31 08:37:00

  “你单位宋某于2019年、2021年两次外出培训时,培训文件均明确说明提供餐食,为何还报销了伙食补助?”近日,平罗县纪委在开展违规借培训考察之名组织或参与公款旅游自查工作时,发现疑似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遂督促相关单位再次自查核实,最终,该单位责令宋某将违规报销的伙食补助予以退回。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平罗县纪委在全县部署开展违规借培训考察之名组织或参与公款旅游自查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全面梳理2019年以来干部、职工外出培训、考察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并主动整改,截至目前,共自查上报问题5个。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平罗县纪委会同财政部门业务人员,对发改、商务、教体、卫健、医保等培训考察频次高、下属单位多、廉政风险较高的部门进行重点抽查,深入查找是否存在违规借培训、考察之名组织、参与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报销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抽查财务凭证445笔,发现疑似问题20个,向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单》9份,督促对反馈问题再次自查,对相关问题进行举证说明、认真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整改问题10个,清退违规资金2笔。同时,紧盯在培训考察过程中违规接受吃请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查期间,县纪委监委对1名干部外出考察期间参与考察对象吃请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最终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向相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督促规范财务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检查外出培训、考察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坚决纠治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精准分类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大震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思甜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