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党支部开展“书香润初心 青春铸忠诚”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丹 发布时间: 2023-06-06 10:27:00
分享至:
2023-06-06 10:27:00

  近日,平罗县纪委党支部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举办“书香润初心 青春铸忠诚”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底色。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学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通过参观黄渠桥红色教育警示基地,教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腐败案件为镜鉴,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初心使命、坚持刀刃向内、始终真抓实干,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到头闸镇翰林清风文化展馆,感受俞德渊为官清廉、优良家风的浸润,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廉洁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参观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8名干部进行了读书分享,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论党的自我革命》节选等,一起品尝真理的“味道”、追忆革命岁月、追溯信仰源头,汲取前进的力量;分享了《平凡的世界》《战争与和平》等经典著作,教会我们如何战胜困难,摆脱束缚,体会生活中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学会生活,懂得珍惜,汲取榜样的力量;一本《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教育年轻干部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汲取自省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也有读书感悟与心得体会的分享,还有好书阅读与推荐的分享,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举办系列读书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爱读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寻找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支部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丹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