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廉”环出击 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 2024-04-03 09:43:00
分享至:
2024-04-03 09:43:00

  为扎实做好2024年“廉政教育月”活动,平罗县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打出廉政警示教育组合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计开展各类活动3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次。

  警示教育“促”廉。通过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坚持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用“活教材”敲响警示钟。持续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三谈四查“筑”廉。通过开展三谈四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自查发现自身及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努力,切实将甘于奉献的责任体现在理想信念中,以解决民生为向导,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目标,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筑牢领导干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思想根基。

  送课上门“讲”廉。开展纪法教育“送课上门”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推出“点单式”纪法教育菜单,实现纪律教育“精准滴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廉政访谈“话”廉。联合平罗县融媒体中心推出“政治生态建设——一把手廉政访谈”栏目,邀请重点部门、领域、行业的“一把手”,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作风建设、惠农政策落实、民生项目建设、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谈认识、谈举措,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督促各级“一把手”当好从严治党“领头雁”,树立清正廉洁“风向标”。

  纪律教育“树”廉。举办的“年轻干部纪律教育专题培训班”,邀请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等讲师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纵深推进自我革命 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等内容为来自全县各机关单位、各乡镇新提拔年轻干部,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干部,部分年轻干部共270余人送上一套纪律教育“套餐”。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推动全县年轻干部养成“自觉的纪律”。

  专题辅导“倡”廉。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引导领导干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级分类“育”廉。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各单位实际,通过家庭助廉、读书分享、寻找红色足迹、演讲比赛、寄送清廉家书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教育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广泛宣传廉洁文化和廉洁理念,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

【编辑】:刘盈盈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