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旭辉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54:00
分享至:
2024-04-07 09:5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与自治区、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铁军队伍锻造年”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平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迅速启动落实。

  以“学”筑魂,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工作,以实施干部队伍作风优化塑形行动为抓手,坚持全面与重点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开列学习清单,以“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小组集中学+干部个人自学”模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持续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理论知识储备。

  以“研”增智,夯实思想基础。在自学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根据所学所思,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等主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方法、谈努力方向,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以“警”正风,坚守廉洁底线。把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作为重点,以开展“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为载体,结合“廉政教育周”活动,开展家庭助廉、读书分享、寻找红色足迹等活动,通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培训班等形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闻警自省、见贤思齐。

  以“讲”促行,提高综合素质。把学习教育与干部能力素质综合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在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上下功夫,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班,开展纪法教育“送课上门”活动,推出“点单式”纪法教育菜单,实现纪律教育“精准滴灌”。发挥“我的业务我来讲”纪检课堂、“思政大课堂”优势,对日常工作流程、办案技巧进行讲解,分享工作心得,形成以讲带学、以研促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旭辉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