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纪委:用好警示教育“清醒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娜娜 发布时间: 2024-04-07 09:56:00
分享至:
2024-04-07 09:56:00

  “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防线。”

  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甘被“围猎”的代价》和《贪婪无度终自噬》,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将遵规守纪铭刻于心。

  “今天观看的警示案例让我深受震撼,剖析他们从一般干部走上领导岗位,逐步背离初心使命、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人生轨迹,主要还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在手握权力后,内心逐渐被腐化,迷失在‘权财’的腐败牢笼中,最终越陷越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绝不能当‘看客’和‘路人’,必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心全意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近年来,平罗县纪委监委持续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靶向施策,常态化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实施“青廉行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旁听庭审等,运用好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常态化开展家访,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工作动态和思想状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我们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铁军队伍锻造年’为契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同时认真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从严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挺纪在前,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真管真严、抓早抓小,竭力保护干部健康成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编辑】:王娜娜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