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反馈登记现温情——站好办理实名举报案件的最后一班岗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武靖雯 发布时间: 2024-04-08 09:49:00
分享至:
2024-04-08 09:49:00

  “我这边向你提供残联的固定电话,你可以咨询一下相应的办理条件和流程,早日为儿子办理残疾人证件。希望你平复情绪,生活还得继续……”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案件办结后向举报人实名答复反馈时说道。

  在实际办案过程中,有些案件的办理结果与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大相径庭,因此在答复反馈时不能得到举报人的肯定和满意,如何向个别对纪检监察工作持质疑态度的举报人答复清楚办理结果,安抚其激动情绪,并做好其思想工作,成为了实名举报案件办理效果的关键点。平罗县纪委监委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自案件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进行答复,并填写《实名举报反馈登记表》,如实记录举报人的意见,完成办结实名举报类案件的最后一道程序。答复过程中,案件主办人认真听取举报人意见,针对不满意的方面具体展开答复,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讲解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尽可能打消举报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质疑和否认;面对情绪激动的举报人安抚其情绪,耐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温情的一面。

  “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违纪违法行为时应该铁面无私,但在开展群众工作时应该展露温情的一面,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平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武靖雯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