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新闻故事 | 退回的3个月租金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5 14:42:00
分享至:
2022-09-25 14:42:00

  “我多缴纳的3个月租金退回来了,这笔钱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日前,王某芳等6名租赁海南省原东方市粮食局办公大楼商铺的租户收到退回的租金5.31万元后,对东方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此前,十四届东方市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对市发改委、市工业科技信息化局等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市委巡察办向被巡察党组织管理和服务对象发放“巡察监督联系卡”,列举公开接访电话、电子邮箱、受理范围等内容,引导有诉求的群众向巡察组反映相关情况。

  “我所租的铺面属于市国有房屋,听说我们所租的铺面最近三个月是免租的,但我已经交了租金,能帮我追回多缴纳的租金吗?”8月2日,巡察监督联系卡发出后不久,巡察组工作人员就接到王某芳的来电,反映其未实际享受租金减免政策的有关问题。

  针对反映的问题,巡察组第一时间派人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开展核查。经查,今年5月,东方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市发改委决定减免全市国有房屋6月至8月的租金,原市粮食局办公大楼一楼14间商铺便在减免范围内。但因14间商铺中,有6间在被承租后分别转租给了王某芳等6人,导致王某芳等6人仍向原承租户缴纳租金,未实际享受到免租政策。

  对此,巡察组向东方市发改委党组反馈该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加强对整改进度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市发改委成立工作小组,经全面排查、广泛宣传政策,并与6名原承租户办理免租协议,最终6名原承租户一致同意减免王某芳等6名转租户3个月的租金,累计5.31万元。

  “发放巡察监督联系卡,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的一项举措。”东方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自市委第一轮巡察开展以来,通过巡察监督联系卡发现问题20个,推动解决问题15个。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群众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好。(通讯员 陈德来)

【编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