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总结成绩查不足 提振信心再出发

——平罗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2020年上半年述责述廉会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7-17 18:53:00
分享至:
2020-07-17 18:53:00

  7月13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述责述廉会,听取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各室(中心)履职情况,总结回顾成绩,分析形势任务,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对策举措,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对标县纪委全会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查漏补缺”,对时间已经过半、任务还没有过半的,要抓紧谋划,抓紧落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在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上求突破。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作为“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政治监督。

  要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求突破。坚持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持续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要在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上求突破。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求突破。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抓转型、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突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量,兼顾数量和效率,力求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精品。要牢牢守住执纪审查安全底线,健全内控机制,严格审批权限,规范权力运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马映晖)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