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平罗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11-01 12:33:00
分享至:
2020-11-01 12:33:00

  

  10月27日上午,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平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全区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及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情况,城关镇、红崖子乡、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任务十分艰巨、时间极为紧迫,各乡镇、各部门及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集中发力、精准施策,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是抓好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按照问题整改攻坚方案,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二是聚焦扶贫帮扶项目资金实施使用,持续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公开,强化对村务公开度、扶贫项目审批、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使用安全、项目优质低耗。三是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农村、水务、交通等12个民生领域,深入剖析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制度性、机制性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前移监督关口,下沉监督力量,注重线索摸排上报,从根本上杜绝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快问题线索查办进度。同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杜阳)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