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图片新闻 正文

雍建华调研平罗县部分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 2021-04-28 11:55:00
分享至:
2021-04-28 11:55:00

  4月22日,石嘴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雍建华到平罗县调研部分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平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华陪同调研。

  雍建华一行先后来到宁夏瑞丰源牧业有限公司、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段、贝利特化工有限公司、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部分企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宁夏瑞丰源牧业有限公司和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雍建华走进养殖核心园区和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流程、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及发展规划,对企业目前的生产状况表示肯定。雍建华指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兴牧、科技兴农,提升农牧产品科技附加值,同时加快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品牌效应,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在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段,雍建华听取了项目建设的前期规划和进展情况介绍后强调,黄河宁夏段头道墩至都思兔河右岸综合治理滨河道路工程是事关黄河流域安全的重要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切实做好黄河沿岸河道护砌、河堤稳固等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贡献。

  瀚泉海水环境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对确保瀚泉海水质达标,进一步改善典农河流域水环境和水生态质量,促进区域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雍建华强调,在生态修复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当地的土质、水质条件合理选取树种,并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树木成活率,恢复生态环境“精气神”。

  在贝利特化工有限公司和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雍建华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市场份额、生产工艺、技术支持及存在的问题,并和企业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雍建华希望企业继续保持生产工艺、经营理念、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优势,加大研发力度,发展下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加大高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实行灵活的管理办法,为高技术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平台和空间,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雍建华强调,企业的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高的标准,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达效。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杜绝手续、合同、资金、质量等风险隐患。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履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真正为环境清淤、为改革破障、为发展护航,为服务企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编辑】:刘盈盈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