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19-12-31 16:21:00
分享至:
2019-12-31 16:21:00

  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通过下发通知、发送短信、微信提醒等方式,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坚决杜绝抓作风建设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切实做到守纪律、懂规矩,持续巩固拓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守制度规范

  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者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三、精准执纪问责,形成持续震慑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敢于担当,勇于碰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重要抓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持续用力、严格执纪,以专项整治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存在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执行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各乡镇、部门对节日期间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的,在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请于2020年2月4日前,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www.pljjjc.gov.cn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2)12388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