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1-28 11:12:00
分享至:
2020-01-28 11:12:00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自治区政府于1月25日19时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委、县政府1月2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自治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平罗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四个决不”“五个凡是”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格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政治纪律规矩,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服从统一安排和调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党委(党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管监管责任,坚决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示令行禁止。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落实。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澄清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春节及防控疫情应急未解除期间要坚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脱岗、空岗。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必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及时掌握防控信息,不得耽搁防控指令的传达贯彻落实;要率先垂范,督促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取消家庭聚会、执行各类防护要求。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以下七种行为:一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违令拖延、各行其是的;二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应对处置措施未到位的;三是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未落实,违反规定外出、脱岗,失职失责、贻误战机、造成严重后果的;四是重大疫情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的;五是在舆情应对中反应迟钝、不作为导致恶意炒作,造谣惑众影响社会稳定的;六是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以及其他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七是组织、参加各种名义、各类形式的聚会聚餐等行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县委安排,统筹整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力量,对所有环节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是否担当实干的重要渠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同时,加大纪律监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得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12388 0952-6095214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平罗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