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平纪发〔2020〕8号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47:00
分享至:
2020-03-02 10:47:00

  各乡镇纪委、各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0年1月13日至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北京召开,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以下简称“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会后,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现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认真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陈润儿同志讲话和艾俊涛同志工作报告,也要系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

  二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自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找准着力点,认真谋划落实纪委全会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履职本领。疫情防控期间,可采取线上自学形式,明确学习内容和主题。随后,采取交流研讨、组织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共享学习心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科学安排学习,自觉带头学习。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统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和学习,补短板、找差距,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做到防控监督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推进。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3月2日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