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宁夏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9 14:55:00
分享至:
2020-12-29 14:55:00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贺兰县文广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李继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李继春先后5次收受开设网吧的管理服务对象张某某赠送的1000元至3000元不等现金和一台价值3650元的电脑,共计15650元。同时,李继春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李继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石嘴山市善道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发刚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2016年4月,李发刚将其赴上海出差期间个人消费发生的1900元费用以招待客商的名义虚列支出在单位报销。2017年7月,李发刚借用私人车辆外出游玩,使用善道集团公司的公务车加油卡为借用车辆加油5次,共计支出2055.6元。同时,李发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发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利通区金积镇秦坝关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少科、村委会主任丁伏其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7月,时任金积镇秦坝关村党支部书记马少科在未向金积镇党委报告具体行程的情况下,安排时任村委会主任丁伏其与某旅行公司签订包含前往旅游景区行程的《团队境内旅行合同》。2017年7月5日,秦坝关村党支部组织44名党员及3名非党员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7月6日,一行人游览了“黄帝陵”“壶口瀑布”风景旅游区。2018年2月11日,旅游产生的费用16660元经马少科、丁伏其签字审核后报销。马少科、丁伏其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西吉县白崖乡党委书记蒙彦瑞、乡长丁力东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白崖乡政府以加班、组织移民搬迁、开展活动为由,组织相关人员在西吉县某酒店用餐,共挂账50笔,费用共计66417元。其中,除蒙彦瑞或丁力东签字挂账的14笔外,乡政府会计王仲恺签字挂账的26笔及其他人员签字挂账的10笔均经丁力东同意,部分经蒙彦瑞同意。2018年12月28日,经丁力东同意,王仲恺用伪造的半子沟村移民搬迁铲车租赁协议,套取66000元移民搬迁费支付了相关费用。丁力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蒙彦瑞、王仲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副所长万玲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2013年12月至2015年11月,原中卫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所长雍占军(已另案处理)通过变卖废旧物资、收取广告宣传费不入账及套取离职工人工资等方式,设立“小金库”。2014年4月万玲分管财务工作以来,该“小金库”资金收入达744804.58元。2014年1月至2016年12月,经雍占军安排,万玲签发,每月向事业所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费共计197110元;向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发放福利费共计80000元;补发工作人员2012年、2013年加班费共计92815元,以上共计369925元,均从“小金库”支出。万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5起问题大都发生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可以看出,“四风”顽疾积习甚深、禁而不绝,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把通报曝光的享乐、奢靡典型案例当成镜子,反省自身,看看别人身上的“病灶”自己是否也存在,问问自己面对违规吃喝邀请、礼品礼金赠送时能否抵住诱惑、守住底线,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养成抵制“四风”的行动自觉。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尽责,久久为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主动出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