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其他 正文

石嘴山: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5-21 20:16:00
分享至:
2020-05-21 20:16:00

  日前,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将查处的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

  1.大武口区生态保护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兴东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3年5月,王兴东在任大武口区生态保护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安排本单位15名工作人员前往北京、辽宁锦州参观学习。在明知上述人员未完成学习任务,私自改变行程绕道青岛、北戴河、北京等地旅游的情况下,仍同意违规报销绕道旅游产生的费用20836元,该单位12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王兴东作为党组织负责人,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平罗县原农牧局前后三任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等4人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3年至2017年期间,平罗县原农牧局下属的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经站、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先后有37名干部职工因履职不力、违规兼职取酬、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以权谋私、参与赌博、收受贿赂等违反廉洁纪律、财经纪律和法律法规等问题,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平罗县原农牧局前后3任党委书记陈国新、姚农、马立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失职失责,对本系统干部职工监督、管理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时任平罗县原农牧局纪委书记王平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失职失责,以上4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石嘴山市纪委监委)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