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其他 正文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13:00
分享至:
2021-02-08 17:13: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如下: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平罗县崇耀煤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靳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靳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2016年3月至2020年9月期间,先后利用其担任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和平罗县崇耀煤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职务的便利,通过网上银行将190余万元公款转移至个人银行账户,用于个人消费和清偿债务,涉嫌贪污犯罪。靳佳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由用工单位解除其劳动合同,将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卫红违纪违法问题。刘卫红违反廉洁纪律,经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之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100万元;违反工作纪律,过问、打听案情;失职失责,致使辖区内违法犯罪活动未被查处。刘卫红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上交财政,工作岗位被调整。

  大武口区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马国平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至2019年间,马国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向服务对象索要财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价值共计3278元。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为他人承揽本单位业务提供帮助;为规避招标,违规拆分采购合同;擅自将单位环卫车辆对外出租;违反招投标规定采购环卫设施,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马国平被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上交财政,其现任职务被解聘。

  上述三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有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接受宴请;有的工作失职失责甚至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集体利益受损,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有的胆大妄为,肆意践踏法律底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款据为己有。违纪违法发生领域既有权力集中的行政执法部门,也有资源密集型单位,还有资源相对较少、权力相对较小的“清水衙门”,这些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红线意识,守住底线意识,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不松懈这根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要坚持不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有苗头就提醒,有倾向就纠正,有反映就处置,全面规范用权,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1年春节将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要领域、紧盯重要岗位,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