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公布2020年第三批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40:00
分享至:
2020-11-19 09:40:00

  为进一步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切实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清除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组织12个牵头部门,对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现就第三批集中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水利领域

  重点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解决不力,自来水保证率低等问题。一是聚焦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解决不力,开展日常河湖巡查2万余次,发现并完成整改河湖“四乱”问题36个;二是聚焦村以下供水服务不到位、供水不保障,实施惠农区隆泉新村水源连通工程,完成了大武口区星海镇2646户农户自来水入户工程,解决了平罗县26户水管破裂、水表损坏维修问题,完成平罗县高仁乡高仁村七组58户未安装自来水住户通水,全市农村自来水入户率达98%。

  医疗卫生领域

  重点整治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一是聚焦医药购销、医疗服务不正之风,监督检查医疗机构491家、生活美容场所383家、疫苗单位57家,立案查处医师超范围诊疗、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案件36件,罚没款6.82万元;二是聚焦医疗机构违规执业、过度诊疗,现场抽查病例16份,纠正不合理、不规范用药、检查问题10项,开展医疗服务价格收费自查自纠,发现并退还重复收费5起330元,通报并处罚不合理诊疗行为8起,查处医疗机构非法行医案件1起、罚款0.6万元,个人非法行医案件1起、没收药品17种85小袋;三是聚焦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查处收受“红包”、回扣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共19人次主动上交“红包”、回扣1.22万元;四是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补贴发放,为一线医务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奖励性绩效395.08万元、两倍薪酬67.07万元,发放卫生防疫津贴3.07万元;五是聚焦定点医疗机构无指征住院、挂床住院等问题,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63家,审核病历2000余份,追回违规费用125.12万元,检查定点零售药店454家,暂停9家违规零售药店医保服务资格。

  自然资源领域

  重点整治集体土地征收、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登记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一是聚焦涉林重点资金项目分配使用监管,累计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30.5万元、林木良种补贴项目资金30万元;二是聚焦服务群众不到位,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工作,受理登记材料削减14%,整体财产登记办结时限压缩50%至80%,群众等候时间压缩60%以上;解决土地、房产登记遗留问题10项,涉及房屋10072套;三是聚焦国家自然资源督查西安局《督察意见书》反馈问题整改,整改完成闲置土地处置6宗、违法占用耕地挖湖造景3宗、已批准的建设用地违规调入非允许建设区问题3个、大棚房另案处理整改不到位问题4宗。

  住房建设领域

  重点整治行为乱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一是聚焦房地产领域“烂尾楼”问题,已化解和复工“烂尾楼”项目6个;完成3个小区900户竣工验收备案,正在验收整改5个小区3098户;二是聚焦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对全市65个建筑工地进行检查,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7份,对11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施工企业及5名管理人员给予信用扣分,行政处罚4家,罚款23.12万元;三是聚焦公共租赁住房,清退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41户;四是聚焦市政领域综合治理,颁布实施了《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解决我市养犬投诉和管理问题;实地检查城镇燃气企业5家,发现问题8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五是聚焦农村危房改造,排查贫困住房15081户,鉴定为农村危房516户,已实施改造安置487户。

  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会同集中整治各牵头部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保持集中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952-12388

  举报网址:https://ningxia.12388.gov.cn/shizuishanshi/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