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平罗县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 > 工作动态 正文

平罗县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推进会

稿件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思甜 发布时间: 2023-05-25 08:42:00
分享至:
2023-05-25 08:42:00

  5月24日,平罗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第二次工作例会精神,听取了高仁乡、红崖子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巡察办、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任务落实情况汇报,查找分析了当前我县专项整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推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县委要求,认真研究部署,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落实,在深入学习教育、开展对照检视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要找准短板弱项,深刻认识不足,对标《实施方案》要求,“学、查、改、立”一体推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抓实自查整改阶段各项任务,把查找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认真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工作、思想、作风实际,充分运用好自己主动找、上级指导找、专业部门找、纪委监督找、群众帮助找“五找工作法”,深入查找本乡镇本部门(单位)和个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表现形式。要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找准定硬整改措施、科学设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主体,实行销号管理,压实整改责任,严防上推下卸。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逐一整改,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扣关键重点、超前谋划实施,全面掌握各级党组织整治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推动工作的对策建议;要紧扣专项整治阶段任务,持续跟进督导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限期整改,动态销号,形成督查、反馈、整改、销号工作闭环,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立足牵头职责,主动加强同专项整治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其他责任单位之间的沟通对接,实现资源共享、高效衔接,共同发力、统筹推进,推动专项整治走实见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各级党组织自查整改阶段问题查找不准、方法措施不实、应付过关走形式的党组织和干部,该约谈通报的要约谈通报,该追责问责的要严肃查处问责。

【编辑】:马思甜
【来源】:平罗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