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清风廉韵 > 廉政文苑 正文

心碑

稿件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王培静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10:00
分享至:
2023-05-19 09:10:00

  小城新来了一位市长,姓崔。新官上任三把火,崔市长说,我来小城三个月了,通过调研,我想我们近期的工作思路是:本城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改变脏乱差环境,提高市民的幸福感指数。

  通过参加省里的招商会,新建的工业园区引进了二十多个项目,报纸上说,已经举办了签约仪式。

  不知从哪一天起,小城里好几处地方开始围栏施工。公示说:为改善城市环境,从省里申请了部分资金,又贷款两个亿,要引太阳湖的水进城,在城中修几条水系,两边美化绿化,让人们夏天乘凉、冬天散步有好去处。

  街头。一位退休老人说:这次大改造,说是要让城市大变样,修成处处有水景的花园城市。

  是呀!来个新领导,都有新举措,可结果呢,有的领导来了一年,开工的项目刚进行一半,上面一纸调令,风风光光高升了,项目就成了半拉子工程。下一任来了,又上新项目。另一位老人附和着说。

  两年了,崔市长没调走,城中的几条水系初具规模,水道两旁开始植上了一些新的树种,用彩砖铺设了人行道,安装上了不少休息座椅。大家发现,崔市长经常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寒风视察工地。

  远在老家的父亲去世,他没有赶回去见上最后一面。妻子带着孩子来过小城几次,看到到处都是工地,劝他离开这儿回省城,他说:小城的建设正是关键的时候,我怎么能离开呢。为此,妻子和他打起了冷战。

  五年后水系建成放水这天,小城被打扮得五彩缤纷,正赶上是休息日,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扶老携幼,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一声:开闸!水道里的水开始流动。小城里有了水,像注入了活力,人们欢呼着,跳跃着,人流随着水流涌动。

  生活在水乡的小城人,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投资的国内外客商越来越多,小城也越来越有活力了。

  一段时间不见崔市长了,大家议论纷纷,有人感叹说:他调走一个多月了,走时没有惊动任何人。

  崔市长是个实干家,说话算数,小城能有今天的繁荣,他是功臣。

  这样的好领导,应该留在小城。

  小城人在心里,为他立下了一块功德碑。

【编辑】:王培静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