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平罗: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完成5个单位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淑芳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49:00
分享至:
2021-05-27 11:49:00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2月11日,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及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姚伏镇、县卫健局、医保局、德渊集团、灵沙乡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立足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采取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3个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姚伏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措施不力;指导村民自治民主管理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对审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卫健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未常态化、制度化;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下属单位的督导检查较少,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不够经常,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对深化卫生体制政策研究不够深,对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工作抓得不够实;对医疗单位绩效工资考核管理缺乏科学指导;信访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压得不够实,医疗投诉调解处置尚需规范;医疗纠纷追责问责机制不够健全,力度有待加强;对系统内财务管理不够重视,日常监督指导缺失,财务人员互相借调、兼职情况较多。

  县医保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研究不深不透,在学懂弄通、结合医保工作贯彻落实上还有一定差距;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专项活动开展不够扎实;医保基金收支研究不够充分,尚未形成稳定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力度有待加强,执法程序需进一步规范。

  灵沙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会议精神不深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特色产业发展滞后,农村基础设施配套不足;乡村遗留问题整改缓慢;河长制落实不到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大,农村改厕未达到预期效果;项目管理不严格,合同签订不规范,一事一议项目程序不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深不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德渊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础工作不扎实;国有企业改革不够深入,尚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工程变更量大、合同签订不规范、现场管理不严格、结算审计管理不到位、工程总承包优势发挥不明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集团党委对下属子公司财务监管缺位。

【编辑】:马淑芳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