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石嘴山市委巡察组向13个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47:00
分享至:
2021-07-21 11:47: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5月28日,市委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市投资促进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医疗保障局、市审批服务管理局1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平罗中学党委开展了提级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方向,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13个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

  市委办公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督查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内控管理制度不严格。

  市人大机关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服务人大代表履职有欠缺,专题调研和督导议案办理不到位。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深入,中枢机关作用发挥有差距,承上启下、服务保障、以文辅政作用发挥不够,通过督查督办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有差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还不够规范。

  市政协机关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协商成果转化作用不明显,协商议题征集不深入不广泛,在服务政协履职、提高提案质量和答复质量上有差距。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不到位,全市理论学习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统筹协调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有差距。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不规范。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统战工作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机制建设不完善,大统战格局尚未形成。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履行政法工作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责不到位,市域社会治理创新载体和抓手不多,共建共治共享合力尚未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政法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财务管理不严格。

  市人民检察院(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深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紧密,专项工作履职尽责不充分,司法为民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激励机制不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实施交易协同监管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开展警示教育不及时。工作作风不严谨,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效果不明显,高质量发展项目引擎作用不足,推进九大重点特色产业招商不均衡,“稳外资”工作措施不多。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提醒谈话和警示教育不及时。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执行国家基金监管制度不到位,推进医疗保障领域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不够。广泛宣传国家医保惠民政策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有差距,审批与监管信息沟通不畅,对县区园区审批服务制度改革统筹指导监督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窗口服务质量不够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扎实。

  平罗中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有差距。推动教师队伍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不够有力,对师生关爱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班子和教职工队伍自身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内部管控等还需持续用力。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13个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抓好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本部门(单位)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