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公告 正文

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19-03-15 09:47:00
分享至:
2019-03-15 09:47:00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从2019年3月18日开始,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商务经合局开展常规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发改局、县商务经合局以及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

  二、巡察内容

  巡察组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具体是: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全面,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突出问题。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着力发现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宗旨不够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学做“两张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旗帜不鲜明等突出问题。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任人唯亲、封官许愿、搞亲亲疏疏等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专项治理不到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五)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着力发现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纪律教育不经常、纪律执行不到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结合实际不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纠正不够及时等突出问题。

  (六)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七)加强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任务完成不及时、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

  (八)巡察“回头看”重点检查十四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落实不力,解决问题不到位,巡察整改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等突出问题。

  (九)需要了解的其他事项。

  三、巡察组负责人

  1.市委第五交叉巡察组

  组 长:杨 龙 副组长:刘栓龙

  巡察对象: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

  受理电话:15729566001

  2.县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殷月星 副组长:赵桂萍

  巡察对象:县发改局、县商务经合局

  受理电话:15729566002

  3.县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班学忠 副组长:周建锋 梁建华

  巡察“回头看”对象: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

  受理电话:15729566002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群众反映问题的来信、书面材料请寄至平罗县行政中心大楼9楼县委巡察办(玉皇阁大道218号、邮编753400),或投至县行政中心大楼、政务服务中心大楼、人大综合楼、县自然资源局办公楼入口处设置县委巡察征求意见箱;群众来电、来访,受理电话:15729566001、15729566002,受理时间:工作日8:00至20:00 ;网络投诉请发至信箱:PLXWXC2017@163.com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平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

  

【编辑】:马杰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