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十届石嘴山市委第十轮巡察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马杰 发布时间: 2020-04-16 09:18:00
分享至:
2020-04-16 09:18:00

  

  9月10日,石嘴山市召开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对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个部门(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市委网信办、市人防办2个部门(单位)进行“回头看”,对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惠农区卫生健康局、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进行交叉巡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保军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雍建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雍建华作动员讲话

  雍建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

  ■要把握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准发现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

  ■要紧盯职责使命,推动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精准对标对表总书记指示要求,着力纠正工作中的偏差和不足。

  ■要加强上下联动,着力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交叉巡察要聚焦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承担民生领域的街道和监督管理职能的部门,确保党的一系列为民务实好政策落到底、落到位。

  ■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巡察“后半篇文章”质量。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认真逐项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切实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制定日常监督方案,强化督查督办、协同联动、问责追责。

  雍建华强调,要紧扣“三个聚焦”,高质量完成市委第十轮巡察的各项任务。

  ■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重点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等情况。

  ■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做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雍建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和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

  ■要主动接受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要做好衔接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向巡察组提供情况,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日常工作。

  ■要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并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担负起监督、推动、协调整改落实的职责。

  雍建华要求,要忠诚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要正确处理关系。巡察组要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及时通报巡察安排,注意听取意见建议,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

  ■要增强监督合力。要加强与纪检、组织、宣传、公安、司法、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贯通融合各种监督力量,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跟踪了解、问题移交、成果运用等工作,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

  ■要严守工作纪律。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保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督促各部门(单位)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变为实际行动,为确保顺利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会议各项部署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强化贯通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人社、编制等部门要围绕班子建设、党建工作、选人用人等情况,加强与巡察组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巡察办要进一步发挥在贯通融合中的纽带作用和组织优势,积极加强统筹、联系、协调,确保监督主体同向发力、监督成果一体运用、监督威力实现倍增。要加强组织实施,精准有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科学合理安排时间,注意把控巡察节奏,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展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各县(区)党委也要根据本轮巡察对象特点,结合实际确定好巡察任务,上下联动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建林传达学习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远宣读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明辉传达市委书记王文宇在听取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天保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交叉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相关部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马杰
【来源】:石嘴山市纪检监察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