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 正文

十四届平罗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稿件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作者:谈瑞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56:00
分享至:
2021-05-27 11:56:00

  3月10日,平罗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冬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华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价值取向,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牢问题意识,紧盯重点人、重点权、重点事,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四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着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精准发现问题。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好巡察工作的衔接配合。严格执行县委印发的《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对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巡察结束后,要诚恳对待、虚心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10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办干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谈瑞
【来源】:平罗纪委监委网
>>><<<